通缉任务

低碳模式。

是谁在敲打我窗

1.

一只手扣在窗沿上。

裘珲:“……”

裘珲哆哆嗦嗦扶住桌角,双腿抖如筛糠。

那手动了动,手指扣紧,可见指节分明,手掌修长有力。

裘珲:“鬼鬼鬼鬼……”

他声音轻得只在喉头里滚,谁也听不清他说什么。

一道人影腾地窜进来。

裘珲顿时瘫软在地,张着嘴,满目惊恐。

他已经怕得连声音都发不出。

人影站立厅中,于白炽灯下显出身形。

那是位高挺的青年,穿着一件灰扑扑的黑色斗篷,腰间斜出漆黑的剑柄,兜帽覆面,露出一截线条俊朗的下巴,薄唇动了动。

斗篷男道:“我不是鬼,你看,我有影子的。”

他放柔语调,听上去温和而真挚。

裘珲的声音里已经有了哭腔,他道:“可是我家在十八楼!”

斗篷男:“……”

他突然叹了口气,道:“我以为我已经暗示得很明显了。”

裘珲一怔,慢慢抬起头,不可思议道:“难道,你是……”

斗篷男伸出一只手,手掌平摊朝上,炽热明亮的火焰凭空自掌心燃起。

斗篷男:“如你所想。”


2.

裘珲:“我靠。”

裘珲:“我靠!”

裘珲:“我靠!?!?”

裘珲飞快爬过去,扒拉着斗篷男的小臂探看,满脸写着想伸手一摸的好奇。斗篷男赶紧抬臂拦开他,以免这弱鸡普通人被烧伤。

斗篷男:“你等等。”

话音刚落,透明的冰迅速从火焰底部攀爬而上,凝结成一块菱形冰晶,蜷缩成团的火焰盘踞中心,金灿如流岩般静静燃烧。斗篷男五指微蜷,冰晶立刻失去控制,落向掌心,被他恰好握住,放进裘珲手里。

斗篷男:“小小的见面礼。”

裘珲双手捧晶,激动得语无伦次。

裘珲:“我靠,我靠!魔法,真的是魔法!!”

裘珲:“是魔法!是魔法啊!马猴烧酒!!”

斗篷男:“……”

斗篷男:“是马猴,但没有烧酒。”

裘珲:“哦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!我我我我、我太激动了,这真的是魔魔魔魔法,天呐……”

裘珲低头凝视了一会儿冰晶,忽然平静下来,道:“我要收起来,给我女朋友看,以后这就是我老裘家的传家宝了。”

斗篷男:“……”

裘珲美滋滋地捧着冰晶,猛地想起什么道:“大侠,你怎么会出现在我家窗外啊?难道要夜观天象?市里能看到星星吗?等等,难道我家……”

他的表情逐渐惊恐起来。

斗篷男:“传送出错而已,体制内的单位,你懂的。”

裘珲松了口气,点头如捣蒜:“我懂我懂。那您现在是…等组织的人来?”

斗篷男:“在等指示,怎么处理现在的状况,包括你。”

裘珲:“……”

裘珲:“……你们应该没有杀人灭口这种规矩吧?”

斗篷男:“放心,我们是国家组织。说起来……”

他目光投向沙发处,两摞书分堆茶几上,分外显眼,却是一模一样的封面,其中一本摊开,潇洒的签名落款内页上。

斗篷男问:“你是作家?”

裘珲挠挠头:“……就一起点写爽文的写手,勉强算个作家吧。”

斗篷男觉得封面有点眼熟:“我能看看吗?”

裘珲:“您随便看!没想到你们对这种小说也有兴趣啊……”

斗篷男翻开书,一边笑了笑道:“都是现代人嘛,看看打发时间。”

他翻了几页,动作渐渐慢下来,最后啪地合上书。

斗篷男道:“主角是奥克斯·梅瑞狄斯?”

裘珲:“咦?你怎么知道他母姓?我第一卷没写吧,不过准确来说,是杨哲,他是现代穿到异世界的嘛。”

斗篷男:“看了一点开头,发现以前看过,后来出了一次任务太忙,就没追了。”

裘珲受宠若惊。

斗篷男:“现在已经完结了?”

裘珲:“对啊,完结好几周了。没想到大侠你居然看过我的书,嘿嘿嘿。”

斗篷男:“我还挺喜欢莉莉丝的,不知道她的结局是?”

裘珲:“呃,她嫁给军机大臣的儿子了……”

斗篷男:“……唉。那主角的母亲梅瑞狄斯呢?”

裘珲:“……变成英灵了。”

斗篷男:“……”

斗篷男:“那埃尔维斯?”

裘珲:“…………呃,他被新教皇控制,之后恢复意识,在最终战,给主角挡了一剑,就、就死了。”


3.

斗篷男:“……”

斗篷男:“…………”

斗篷男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裘珲:“……大侠,大侠您别吓我了!我错了!您这么不说话我心慌!”

斗篷男:“呵呵。”

斗篷男一把拽下兜帽,相貌英俊,眉眼间带着几分懒散,黑发黑眼,模样赫然与封面上的小人有几分相似。

他吐字清晰道:“巧了,我也叫杨哲。”

说完冲裘珲一笑,戾气横生。

裘珲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天要亡我。


4.

裘珲睁开眼,又飞快闭上,浑似一个感觉不到冰冷地板的死人。

他只希望自己现在就是一个死人。

可有人不想让他死。

杨哲道:“别装了。”

他抄着一只碗,白瓷底青花纹,是从裘珲家厨房拿的,里面剩下浅浅一层透明液体。

杨哲凉凉道:“托你的福,天池里的圣水我装了十多桶,差点没把池子抽干,至于圣水的效果,才完结没几周,我想你应该没有忘干净吧?”

裘珲颤颤悠悠睁开眼,对上杨哲面无表情的脸,差点没克制住一个翻身就要给对方跪下。

裘珲道:“大爷、大爷,我我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,小人这就给您磕头认罪下下下辈子都给您做牛做马——”

他说话时在抖,下巴湿淋淋,T恤靠近脖子那的地方全湿了,正往下滴水,狼狈至极。

杨哲打断道:“我只有一个要求。”

他漆黑的眼深得像口井,一丝光都照不进去:“埃尔维斯不能死。”

裘珲:“……”

他忽然不抖了,低下头。

裘珲:“……能不能换个要求?”

杨哲:“不能。”

裘珲:“……这我做不到,我真做不到——埃尔维斯已经死了!他彻彻底底死了,尸体消弭成粉,灵魂也燃烧殆尽,我能怎么办?!神也死了,最后一名神被你亲手所杀,这世界上已经没有神了!我能怎么办?我凭空给你造个神吗?就算是神也没有复活埃尔维斯的办法!”

他猛地跳起来,愤懑不平地冲对方咆哮,片刻后,重新颓然瘫坐回地上。

裘珲:“你还不如让我去死。”

杨哲点头:“那你去死吧。”

他说得很平静,裘珲也像是接受了现实,呆呆坐着。

裘珲喃喃自语:“……你不应该是这样的。”

杨哲:“我本就是这样的。你应该最清楚,在遇到他之前,我究竟是怎么样的。”

裘珲:“……那也不至于变成这样啊!你难道不想想别人吗?比如莉莉丝,让她光明正大离开公爵府,离开格迪安,她不是很想去探索低语森林吗,解开亚山王朝延续至今谜团,或者你妈妈……”

杨哲笑容嘲讽:“原来你还没忘记她想做什么。”

裘珲:“……”

杨哲左手按上剑柄,慢慢道:“订婚前三天我去看过莉莉丝。我带上了虚无,只要她有一点不情愿我就立刻带她走,但她的眼神里没有犹豫,更没有后悔,她很清楚她要的是什么……她不是因你的那些剧情而妥协,她只是为了自己妥协。而母亲……”

他道:“她玩得很开心,只要玩得高兴,就算结局要让她去死,她都欣然前往。”

裘珲:“……”

杨哲:“这点你应该也很清楚,不是吗?”

裘珲:“……算我求你,求求你,换个人吧,不管怎么样我能给你弄出HE来,你为什么非要复活他?!”

杨哲猛地拽过裘珲的衣领,他伪装出的平静轰然破碎,咬肌紧绷,几近怒吼道:“那他为什么非要死!”

裘珲暴跳如雷:“MD他不死你TM就要去搞基了啊!”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