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缉任务

低碳模式。

溺水

她怕水。

庄婷拽着她往浴室走,她猜出了庄婷的目的,死死扒住门框,一边慌张地哀求。
饿了三天的身体没有丝毫力气,全凭她一口气撑着,几秒之后,庄婷毫不费力地抓着她的胳膊拖进浴室。
“妈!妈!我知道错了妈!”她尖叫着,恐惧几乎将她完全吞没。
庄婷置若未闻,妇人的十指细长,留长的指甲被细心保养,此刻穿过发丝凶狠地扣抓住她的头皮,将她的头强硬地摁进水池里。
水瞬间灌入耳鼻,没过耳际,她下意识屏住呼吸,胸腔中响起沉重的心跳声。她的手指紧紧掰住水池边缘,指节发白,恍若感觉不到手上的伤口刺痛不已。
庄婷仍在叫骂着,刻薄的话语通过水传入她耳中,只剩下妇人模糊的嗓音和赤裸裸的深深恶意。
她不知道过了多久,或许只有几秒,恐惧勒住了她的脖子,迫使她慌不择路地张开嘴呼吸,以缓解那令人喘不过气的感觉。水顺势灌入,呛进气管。
她开始剧烈挣扎,抓着她脑袋的力量一顿,旋即更加凶猛地摁下,她的额头猛然撞上水池底,在水中化为一声闷响。
庄婷的骂声更盛。
她却仿佛听不到声响,水如同一道膜将她与世界完全隔开,意识飘飘浮浮,隐约感到一股冷意从指尖逆行而上 ,似乎将她的意识都冻住。
铃声响起,庄婷停下叫骂,看清手机上的来电显示,立刻松了手,精心修整的眉扬起。
“陈先生。”庄婷刻意放柔嗓音,声似黄鹂。
她终于能抬起头,一下子跌坐在地,湿透了的长发狼狈地黏在脸上,浑浑噩噩地看向庄婷,面色惨白如纸,
手机里传来一个声音,低沉而磁性,她听不清那人说了什么,只发现庄婷五官舒展开来,洋溢着一股喜悦。
庄婷挂了电话,踩着高跟鞋蹬蹬走开,再出现时显然已经精细打扮过,像是才发现她,漫不经心地嘱咐了一句 :“秀儿,整理好屋子。”
或许是心情好,此刻庄婷的语气温柔如水。
她麻木地点了点头,庄婷心中急切,说完也没再看她,便出了门。
她像是习惯了,等关门声响起后,拨开面前的湿发,沉默地站起身。
她想起小时候看到的一句话,大约是在什么童话里,故事已经记不清,但这句话鲜明如同刻在脑海里。
“海水轻柔地包裹着他,安逸得像是在母亲的怀抱里。”
所以她怕水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