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缉任务

低碳模式。

氪教兴国

1.

"陛下!陛下!"王公公抱着他的小腿,声泪俱下,“别氪了!”

“朕还没死!”皇帝大怒,手里朱笔不由随之抖动,又勾出好几个六四八。

没人敢怠慢帝王。

皇帝笔一落,忠心耿耿的暗卫便嗖地蹿出去,不消片刻,侯在殿外的道士已匆匆入内。

王公公颤颤巍巍抬头,看清桌上一叠二指厚的符纸,皇帝撩起袖子,一掌拍在符纸上,气势汹汹。

“啪!”

王公公眼一翻,应声倒地。

2.

安王坐在左侧座首,面带微笑。

“唉。”皇帝叹气。

他枕在宫女柔软的大腿上,一旁摇扇的、捏腿的、捧香炉的宫女,皆是国色天香,二八年华,各有特色,尽情诠释何为少女最美好的姿态。一宫女捧盘而来,聘婷婀娜,细白葱指捻出一颗车厘子,小心喂到嘴边。他张口吞下,摸了摸怀里的猫,却又长叹一声,仿佛要将一生的忧愁尽借此叹出。

安王眼观鼻,鼻观心。

皇帝不开心,撸猫消愁愁更愁。

“唉。”他叹气,旁边宫女又给他剥了颗荔枝。

安王纹风不动。

接着皇帝吃完了半个果盘,叹了十二下气。

安王终于开口:“不知皇兄因何事而愁?”

他像是今日第一次听见皇帝叹息,神色不解,掺七分惊奇,三分担忧。

皇帝就着宫女的手喝了一口茶,像是没想起他已经叹了十五次气:“甘弟,氪可兴否?”

安王道:“自然。古人云,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想来氪之一道亦是如此。”

“那玄又作何解?”

“天命所钟,机缘所至。应非常人之道。”

“有理。”皇帝点点头。

安王笑笑,道:“臣并不精于此道,不过曾受国师颇多指点。”

“国师?”皇帝吐出核,“国师不如你。”

3.

“陛下。”国师朝台上行礼,貌不过而立之年,眉目清俊,端得是仙风道骨。

皇帝着一身深青道袍,殿内香烟袅袅,好似云雾缭绕,看不清面容。

“国师,朕连坠多担,昨夜忽而祥瑞入梦,何解?”皇帝手里扣着一叠符纸,虚心请教。

国师心头大震,如尖刀刺眉,他一甩拂尘,故作镇定道:“天意昭之。”

“好!”皇帝喜上眉梢,当即表演了一个六四八。

皆坠。

“国师日夜为国祈愿,留京十数载,不曾出府半步,朕念其辛劳,特赐诏狱一游,务必悉心款待,宾至如归。”

4.

安王:“……”

安王:“皇兄可知襄王有梦,神女无心?”

皇帝:“朕现在就很黯然而暝,忽不知处啊……”

皇帝说着又撸了一下猫,一脸唏嘘。

安王:“……”

安王自暴自弃地跟着撸了一下猫。

5.

杨丞相远远看着王公公一溜小跑过来,慈眉善目地开口。

“王公公,陛下是不是又抱恙了啊?”

王公公后背微驼,闻言抬袖擦了擦冷汗,道:“是、是。陛下他……他偶染风寒。”

“这样啊。只好有劳公公转告陛下,一定要保重身体啊。”杨丞相和蔼道。

“自然、自然。”王公公后背驼得更厉害了。

“散了散了,今天又不用上朝了。”兵部尚书面露喜色。

“这次轮到谁值班了?”礼部张侍郎问。

“轮到我和徐鹤亭啦。”刘老说。

徐老笑呵呵问王公公:“王公公啊。”

王公公一抖,“徐老可是有话想带给陛……”

“唉,我挂念孟御厨那道绿豆汤已久,不知那位孟南翔孟御厨是否已省亲归来?”

王公公:“……七日前已归来。”

刘老凑过来道:“噢?就是那位孟神厨?我家那不孝子那时说什么要拜神厨为师,离家出走至今未归,真是气死我了。”

“既然孟神厨在此,便唤令郎回来吧,我亦是多年未见他了。”

“哼。那不孝子怕是一封信召不来的。”

“嗳,那便用骗。”

6.

安王:“你说你是不是傻。”

两人隔铁栅相望,另一人无语凝噎。

国师:“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!”

安王:“皇兄向来运气不好,你竟还劝他氪。”

国师:“……陛下那个样子分明就是要让我劝他氪,我难道还能不从?!”

评论

热度(2)